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9月22日上午3:58 · 什麼是「水情預警燈號」? 台灣是缺水國家,今年颱風少,經濟部水利署9月將基隆市及新北市汐止區的「水情預警燈號」調整為「綠燈」,顯示水情稍緊。雖然鳳凰颱風可能稍微緩解水情,仍請大家節約用水。 所謂「水情預警燈號」,是用不同顏色的「燈號」來代表各地供水情況:
藍燈 – 水情正常;
綠燈 – 水情稍緊,請節約用水;
黃燈 – 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夜間減壓供水);
橙燈 – 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減供非急需用水);
紅燈… 更多 – 實施第三或四階段限水措施(輪流供水) 燈號發布頻率。
正常時每月一次,水情吃緊時適時增加發布頻率。 你住的地區供水情況如何?請上水利署網站「枯旱預警通報」專區查詢(www.wra.gov.tw), 或安裝「行動水情App」(http://fhy.wra.gov.tw/Pub_Web_2011/page_html/appIntroduction.aspx),即可獲得最即時的水情及災害資訊。
圖片
留言
  • 張芳
    利用[水情預警燈號]的顯示,讓大家清楚節水時機,並提高宣導功能讓大家珍惜水資源所以我喜歡[水情預警燈號]民眾可安裝「行動… 更多水情App」(http://fhy.wra.gov.tw/Pub_Web_2011/page_html/appIntroductio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