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用文學細品舌尖的幸福 焦桐專訪│幸福密碼預告】
焦桐的一生,就像他端在讀者面前的書一樣,充滿神奇風味和濃郁滋味。 他念的是戲劇,讀的是藝術研究、比較文學,在拿到時報文學獎敘事詩優等獎之後,他成為一位詩人;而一個無心插柳的轉折,讓他走上飲食寫作之路。之後,他開設飲食文化課程,寫食評,編纂飲食文選,進而開辦《飲食雜誌》和年度餐館評鑑,成為美食時尚文化的指標。 … 更多 他的成名作《完全壯陽食譜》詩集,被誤認為是一本食譜。他說,創作這本詩集的靈感源自一次旅行。旅行中聽聞的傳說,讓他聯想到當時台灣的政治狀況,回來後便寫下帶有憤世意味的系列詩,標題名為《完全復仇食譜》。十年後,他從抽屜裡翻出這些文稿,重寫成《完全壯陽食譜》。書名雖為食譜,卻是一道道以詩為形、以慾為體的奇食異饌,看似情色,卻隱含對威權與壯陽迷思的諷喻。 詩集出版後,他被誤認為是美食專家,而他也就將錯就錯開始研究廚藝,進而恰如其份的扮演美食家的角色,為台灣的美食地圖及美食文學開創出新局面。 飲食是文化,也是品味!焦桐書寫食物的風格極為特別,溫的筆觸下滿溢對美食的熱愛,他書寫的是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尋常味道,卻處處可見文學典故、文化故事、文化脈絡、生活經驗的連動。在他的世界裡,美食和人生已交融為豐美的一味,那滋味無可取代!更多關於焦桐專訪,請鎖定5/25(日)下午15:00~16:00《幸福密碼》,讓我們在主持人陳郁秀與焦桐的對談中,透過飲食文學作家的味蕾,嚼出生活美食的萬般滋味。 ♫網路收聽:mms://liverec.ner.gov.tw/FMLive (用IE直接開啟)
♫APP收聽:http://ppt.cc/upjn (點選臺北/花、東分臺)
♫錯過即時收聽,請至本臺官網/網路電台/節目線上收聽(http://goo.gl/2yJwF0 點選103/05/25),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