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假日在家進修的好選擇│星期講座】
時 間│5月25日(日)早上7:00-8:30
講 題│詩中有歌,歌中有詩 ─ 由現代詩到流行曲 詩中有歌?歌中有詩?究竟是「詩」還是「歌」呢?… 更多
本次講座由音樂的角度出發,探討詩與歌兩者之間異同分合的相關見解,其次則以近現代音樂文化為背景,立足於「音樂文學」的概念之上,爬梳近現代歌曲中源自於現代詩,或歌詞富饒文學意趣的歌曲作品,介紹這些詩樂合一的傑出之作及其作者,並試圖分析探究這些作品所以膾炙人口、傳唱不歇,箇中道理何在。 值得一提的是,演講中將搭配珍貴歷史錄音,還原當年情境,希望能引領觀眾一窺「詩中有歌、歌中有詩」的音樂文學殿堂,聆賞詩樂合一的妙境。 主講者│沈冬,現任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主任、音樂學研究所專任教授,台大中文系畢業,自幼學習古箏、琵琶、古琴,研究興趣為中國音樂史、中國音樂理論,近年研究重點轉向50、60年代臺灣國語流行歌曲,在臺大策畫〈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贈藏展〉,同時完成3D線上展覽、《四海唱片數位化典藏》,並出版《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專書。 ♫網路收聽:mms://liverec.ner.gov.tw/FMLive (請用IE開啟)
♫APP收聽:http://ppt.cc/upjn
♫錯過即時收聽免驚,請至http://goo.gl/NGPL4p 點選103/5/25,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