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6月28日上午2:56 · 號稱目前故宮最明亮的展間「瓶盆風華—明清花器特展」一直是許多觀眾的首選,繼介紹多款慈禧太后的花器後,讓我們從光緒年間把時間往前推200年,來看看這一件康熙朝的紅瓷瓶。
#康熙 #紅釉瓷 #瓶盆風華
瓶盆風華【清 康熙 寶石紅瓷瓶(附金屬膽)】(陳列室:203)
Current Exhibit: Enchanting Splendors of Vases and Planters: A Special… 更多 Exhibition of Flower Vessels from the Ming and Qing Dynasties
【Vase in ruby-red glaze (incl. metal inner liner)】(Gallery: 203)
Porcelain, Qing dynasty, Kangxi reign (1661-1722)
Height 44.8 cm, rim diameter 10.8cm, base diameter 13.5cm
文物賞析(節錄自 瓶盆風華-明清花器特展 圖錄)
  這件又高又瘦的紅瓷瓶外壁施有銅紅釉,口沿下及器底的薄釉呈青白色,瓶肩與器腹有局部深紅色垂釉,足上積釉呈暗紅色,整體造型既修長又端莊。釉色殷紅,局部暗紅有「牛血紅」之稱。雖無款,但一般認為是清康熙時期的督陶官郎廷極所督燒,故俗有「郎窯紅」之名。寶石紅瓶附有金屬內膽,膽的直徑約11.0公分,與瓶的口徑緊貼密合,是特地為此瓶量身訂作的插花內膽。…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