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6月25日上午1:44 · 故宮南院訊息分享:南院園區景觀燈
一座博物館的美,需要「路燈」的照耀!
  南院的工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先來分享目前已完成,融合故宮文化與特色的路燈吧!
  南院全區50公頃的園區,沿步道及休憩據點設有一百多支的景觀燈,擔負起為民眾照亮博物館園區道路的重任。這個路燈設計的概念是取自本院的乾隆皇帝夏朝冠(右下圖),把乾隆帽頂上的大東珠轉換成燈頂上的藍光LED燈,燈的前緣有一個紅光LED燈、燈下方燈罩為黃光LED燈。
  而總長240公分的燈桿是以鋁合金雕花而成,花紋是代表吉祥的雲紋圖樣,這個雲紋圖案取自臺北院區白色圍欄的柱頭。今年年底開館試營運後,歡迎大家一起來故宮南院欣賞這些創意燈飾!
圖片
留言
  • Lian Daniel
    有些事還是正規一點好,可以使用漢宮燈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