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教育部鬧空城 12年國教民怨高
行政院立即成立「十二年國教危機處理小組」』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7/28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在即,台灣團結聯盟立院黨團召賴振昌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搞的天怒人怨,教育部卻鬧空城,連代理部長也「不代理」,無人負責,難道難行政院也「失靈」了嗎? 他質疑行政院不能袖手旁觀,應該立即組「十二年國教危機處理小組」,勿讓「教育部鬧空城,立法院監督真空」! … 更多 賴振昌表示,十二年國教沒有準備好就硬要上路,結果會考、第一次免試分發以來,這一屆的白老鼠哀鴻遍野。根據教育部公布第一次免試的錄取率是93%,也就是有7%的學生落榜,幾乎是每15個學生有一位落榜,沒有學校可唸。為了避免八月初即將進行的第二次免試分發同樣出現落榜的現象,家長及學生們都期待在第二次免試時有所補救。但是,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台,政務次長黃碧端也跟著離開,常務次長林淑真則申請退休,目前只有政務次長陳德華撐場面,他代理部長,竟然連教授、副教授的證書也無人落款,發不出證書,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賴振昌批評教育部鬧空城,難道行政院也成了無政府狀態? 江宜樺就這樣放任不管? 他指出,12國教倉促上路,全台家長學生被整的欲哭無淚,現在主事者個個落跑沒人負責,家長學生心情如洗三溫暖。這不是國家迫切需要解決的事? 人民切身相關的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他要求行政院應該到立法院來做專案報告。也指出,全台15個學區制度完全不同,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社會的流動很密切及頻繁,入學制度不同,讓很多分居兩地的家庭很煩惱。更可笑的是,桃園和馬祖同一學區,結果發生桃園學生被分發的馬祖高中去就讀,不但要住宿就讀,光是交通費就是一筆很大的負擔,這些荒謬的事,教育部知道嗎? 另外,針對本屆家長們現在最憂心的二免會不會再發生落榜的情形,賴振昌呼籲應該立即提出補救方案,志願序不扣分,或者如北高市所要求的提供男女分開的個人序位,讓學生能夠安心填志願,不要再籠罩在落榜的惡夢中。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賴振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