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歷經一個會期的努力,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部分修正草案終於三讀通過。其中我所關注、提案的消除社會大眾對愛滋患者之歧視、全民健保未能給付之項目由中央主管機關編列預算等法條,都在這次的三讀中拍板定案。 我認為從法規上去除歧視性法條,並以政府補助方式讓愛滋病患者能更無後顧之憂的使用醫療資源,是目前愛滋病尚屬非可完全治癒之病症時,能給患者保障與安心的方法。 從法律上的修正只是第一步,我們能給予愛滋病患者最大的幫助應該要從你我做起;愛滋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的恐懼,若能消除社會大眾對愛滋病的歧視,就是給患者們打了一劑最大的強心針,讓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陳碧珍
    想替苗栗縣社會局張科長請教委員:「國內收養人優先」法條,並無載明優先時間點?所以張科長可以無視這條規定囉!
    「國內收養人優先」這條規定不就是要保障兒童最佳利益的考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