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一期稻作已進入收穫後期,緊接在後的二期水稻育苗作業即將陸續展開,提醒農友育苗時應留意白天高溫可能對秧苗之危害,天氣炎熱時至少每天灌水一次,以降低苗箱內溫度,自己也別忘了「多喝水」,隨時補充水分,穿載斗笠或帽子等遮陽裝備,以免不小心中暑喔~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05419861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二期稻作育苗,避免秧苗高溫傷害

 隨著端午佳節時序已過,氣溫日漸高升,花蓮縣一期稻作現在已進入收穫後期,緊接在後的二期水稻育苗作業即將陸續展開。因夏季氣溫偏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特別呼籲水稻育苗場及育苗農友於二期稻作育苗時,應留意白天高溫可能對秧苗產生之為害。若天氣炎熱時至少每天灌水一次,以降低苗箱內溫度,促進秧苗生育,培育優良健壯之秧苗。
留言
  • Lin Vladregi
    中央氣象局(CWB)數值模擬降雨預測14072006

    請提早做好防颱防洪準備!!!!農業氣象集約預報(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