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美酒配佳餚,怎樣才最搭?」 相信大家都聽過「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其實美酒除了配好杯子以外,還要配上好的菜色,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幾個好酒好食的絕美搭配法吧。 威士忌配小炸物
建議搭配:威士忌的原料是麥芽,若要配菜建議當餐前酒較好。可搭小吃如洋蔥圈、鹹酥雞、牛肉串、魷魚嘴等。
白蘭地配甜點… 更多
建議搭配:白蘭地的原料是葡萄,帶點甜味和香氣,適合用來當做餐後酒。可搭一般甜點如芒果布丁,或中式甜點如糖漬藕片,讓口感更清爽。
高粱配主菜
建議搭配:高粱酒的熱量高,酒精濃度也高,味道辛辣,建議當佐餐酒。可搭配較具香氣的菜色,如烤鴨、燻雞、滷牛肉、宮保雞丁、橙汁排骨等,另外,甜酸的泰國菜也很好。 以上的搭配還是要提醒各位要注意熱量跟飲酒量,不要過多了對身體造成負擔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