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有洋蔥】在臺灣,每「10分鐘」就有1件兒少虐待被通報
 
為什麼在這麼純真年輕的臉龐上,會出現這樣深的憂鬱與沉重......
  
幼小的他們無法替自己發聲,但,有一群勇敢專業醫護鬥士們在前線守護孩童,他們醫治孩童身上的傷,也尋找背後真相。
 
──… 更多 他們是「兒保醫療小組」,由醫師、護理師、個管師、社工等組成,各司其職,當兒少遭遇不當對待,他們就是守護孩童重要的前哨站。讓受虐兒有機會脫離受虐環境,重展笑顏、健康平安長大,就是他們最大的希望。
 
👉 影片傳送門:https://goo.gl/T2yf6J
 
👉「醫」起守護我們的寶貝,也謝謝辛苦的第一線醫護社工人員!
 
👉 哪些醫院有「兒保醫療小組」呢?https://goo.gl/YxYnjT
--
版工OS:「最大的悲劇,並不是這些壞人怎麼去對待這些人,而是好人的沉默」這是其中一位社工分享的話......印象深刻,也跟大家一起共勉!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感謝orange Kuo的留言以及其他按讚的朋友,謝謝留言讓我們知道各位的想法。
     
    1.如同您所提到的,我們也有意… 更多識到兒少保護社工人力的不足,也正是因為如此,行政院已有核定「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請見以下連結的附表三↓↓
    http://dep.mohw.gov.tw/DOSAASW/cp-538-4619-103.html

    內有完整計畫全文,在這個計劃下,各縣市社工人力已有逐步增加。相關計畫內容請看連結。
     
    2.此外,我們目前也正在規劃「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目標也是希望爭取更多預算經費,希望能讓兒少保護體系持續增加更多社工人力。

    --
    以上,各位第一線的朋友真的都辛苦了,人力是重要的問題,我們會盡力一步步改善。有關政策上的看完上面連結若有進一步的問題,都歡迎再讓我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