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因應尼莎、海棠颱風,請大家留意就醫權益的保障措施喔!
分享 健保署──覺得很重要。
【因應尼莎、海棠颱風🌪釀災,民眾就醫權益保障措施】  因應尼莎、海棠連續2個颱風來襲,造成部分區域水患🌊,對民眾遭致身體或財物損害,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在水患期間如有民眾一時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只要有就醫需求,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仍可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另外,凡民眾確定因風災而造成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註明「尼莎受災戶」或「海棠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辦公室申請👌。如有任何疑問,洽詢專線0800-030-59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