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9月11日上午8:16 · 【經濟指標小百科】番外篇 – 車輛油耗指南 國內汽機車總數高達2,128萬輛(103年7月),為了讓所有車主們「經濟」一下,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車輛油耗指南」。… 更多 你可能不知道,每一款汽機車上市銷售之前,都必須通過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在能源局的實驗室裡,車輛依規定的胎壓、速度及負載在「動力計」上行駛,並關閉空調、車燈、音響等耗能器材。如此精密控制的測試環境,可獲得客觀的油耗數值,但實際路況較為複雜多變,所以測試結果通常比實際上路要「省油」。 目前能源局同時使用並公布「美規」及「歐規」兩種油耗測試結果。為避免民眾混淆,且「歐規」數值與實際上路較為接近,能源局自民國105年起將不再使用及公布「美規」測試結果。 最新汽機車油耗值,可上網查詢
https://auto.itri.org.tw/Myenergy/ 如果你的親友正好要換車,別忘記分享給他們喔!
圖片
留言
  • Yokelliner Yokel
    許許多多的研究學者在做什麼?這麼多的研究經費支出,對社會實質貢獻?喊了這麼多年減碳研究,台灣的大學教授們?研究學者們?在大方接受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研究經費時,心中可有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