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6月17日上午10:07 · 漢代具特色的杯子有三種,一是高足杯,二是角杯,三是耳杯,其中高足杯和角杯可能不是漢代本土器,而是來自於與域外交流下的產物。我們就來看看這一件漢代的高足杯。
常設展特搜-【西漢 玉高足杯】(陳列室:306)
Permanent Exhibit: Art in Quest of Heaven and Truth: Chinese Jades through the Ages
【Jade High-stemmed… 更多 Cup】(Gallery: 306)
Western Han dynasty (206 BC – 9 AD)
Height: 12.3 cm, rim diameter: 4.7 cm
文物賞析:
  這件杯體略呈細長的圓錐體玉杯,高足、單柄,有五條橫飾帶圍繞全器表面,飾帶中淺浮雕各式雲紋、葉紋(右上小圖)。此外,口緣處、柄的外側、高足至器腹下端,都因接觸銅鏽而染成綠色。口緣處更是綠中帶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