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鹿嘉農莊過去二十年營造了自然生態成果,只要大家有興趣,莊主都非常願意解說分享,天然陳年釀造醋是鹿嘉農莊的金字招牌,歡迎大家一起來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每周六上午11:00-下午5:00於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臨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台北自來水花園廣場,農友們在這等你喔!也歡迎學員報名參加水花園市集。
更多市集活動,請詳見農民學院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04921879&WS_id=95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台東鹿野鹿嘉農莊

  鹿嘉農莊位於台東縣鹿野鄉台九線345公里處,農莊主人因為喜愛自然生態的環境、也懷念著過去在農業社會裡享有的那一份慢活日子。憑著那一份嚮往與願景,在20年前回到了農村、在台九線345k省道旁6000坪的土地上栽果、種樹、種花植草,讓農莊形成一個自然生態豐富的食物鏈。經過20年的耕耘、農莊裡無論白天或夜晚、在一年四季中的不同季節裡、都有各種不同的生態呈現:包括在波羅蜜果掉落下的腐質土裡、是鍬形蟲與牠幼蟲的最愛、牠的幼蟲俗稱雞母蟲,在端午節前後很容易發現牠的蹤跡。暑假期間是獨角仙繁殖期、牠們喜愛吸取光蠟樹的汁液,夜晚農莊的燈光下經常可以看到牠們四處在飛舞。清明節前後是眾多鳥類築巢的繁殖期、經常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