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癌症不是死刑 是改變人生的禮物─勇敢媽媽:林瓊慧的抗癌之路】… 更多
媽媽是乳癌患者,本身就屬於乳癌高危險群的林瓊慧女士,在一次檢查中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面對這樣的結果,瓊慧不太像其他人一樣驚慌失措,她一步步走過開刀、化療、電療及標靶治療的歷程,信任醫生不讓家人擔心,所以樂觀面對一切,包括女人最在意的容貌改變,她都說服自己必須接受,有次因為掉髮所以剃光頭,還跟先生說:「很滿意自己光頭的樣子」,其實癌症改變的不只是她的身體及容貌,更改變她的人生。
「媽媽,人生的功課如果沒有做完,你想提早下課,老天爺也不會讓你下課的。」因為女兒的一番話,讓瓊慧重新體悟癌症對自己生命可以帶來什麼樣的正向影響,於是他轉念看待癌症帶來的變化。
在自己身體慢慢恢復體力後,瓊慧克服了高山症遠征西藏,更實現自己想當志工的心願,一場大病讓這些願望提早達成。在乳癌防治基金會擔任志工的她,經常用自身經驗告訴其他病患轉念看待人生,她說:「其實癌症不是宣判死刑,而是一個改變人生的禮物。」所以只要轉念思考,危機也可能是人生的轉機。瓊慧的體悟似乎也在提醒我們,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在人生的畫布上,要有什麼樣的風景和色彩,關鍵還是在自己的畫筆上。
►延伸節目:
勇敢媽媽 林瓊慧專訪│轉角有藍天
http://goo.gl/t8Y8C1 點選5/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