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天在財政委員會程序發言逐字稿全文: 各位委員,各位列席的官員,在我們今天會議詢問的一開始,我要先身為我是災區重建區的立法委員,對於這次主席及財委會所安排的帶有強烈負面評價來干擾我們重建工作,我必須身為這十五個里全部都在我的選區的立委。我們從七月三十一號當晚開始至今,仍然還在努力重建工作的所有的救災救難英雄、所有的市府同仁、所有的災民朋友,我們要向主席及財委會表達嚴正的遺憾與抗議。… 更多
抗議說我們的立法院,我們的政黨在遇到這麼大的世紀災難,不能有任何的朝野之分、不能有任何的黨派之別。我們也看到中央政府事實上也撥付了相當的金額來幫助高雄。我們事實上也看到了全國各界的善款來幫助高雄,我們都非常感謝。
可是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立法院可以依法來進行監督,而不要為了只是一些不明的目的,或許是要轉移現在在台南市那樣的黑金亂政,那樣的賄選疑雲的惡評、或許是要幫朱立倫主席上台之前來踹民進黨執政一腳,這我不知道是不是朱立倫的本意,或是國民黨的意思,但是林委員您這樣子安排,嚴重的干擾我們的救災進度、干擾我們的重建進度,我們真的感到萬分的遺憾,如果真要依法的話,我建議中央其實也有相當多的善款,其實民眾是捐給中央政府的,我們身為立法委員是否應從這邊開始?
剛才管碧玲委員說得很好,我們現在有很多地方仍然是需要的地方,我們路平了,可是我們心靈還需要重建。我們看到五月天去了、我們看到紙風車去了、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民眾,全世界、全國各地不斷的來關心高雄,我誠摯地邀請林委員,或許你有來過我沒看到,整個從救災重建的過程當中,沒看您來關心我們高雄人一步。今天您老人家安排了這樣的一個活動,逼得我們所有人停下腳步來配合您演出這一齣荒謬的大劇。
我還是必須說我要再次代表高雄市這十五個里,重建工作中及現在還在進行心靈重建中的市民向你表達抗議,我們要的是您的關懷,我們不需要您對高雄的汙衊,我們要的是您對高雄災民的支持,不是您安排這樣的一個違反法紀,完全違反了所有的法律所規範的範圍內所安排這樣的一個議程,我們希望能夠改變今日的議程,謝謝。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50112財委會趙天麟委員程序發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