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美力閱讀103>國中小閱讀活動--從全校最後一名開始
走進高雄市大寮區大寮國小五年信班教室,看見的學生是洋溢著明亮的笑容、自信的有禮應對,很難想像這是一個總被嘲笑什麼都是最後一名,體能極差、也被其他授課老師認定是資質不夠好的班級。導師余金燕相信憑藉著努力,同學們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希望師生一起透過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美力閱讀103」,在歷程中重建信心。
… 更多 余老師認為五年級是需要認同及歸屬感的階段,「向心力」成為同學及老師之間最需要的第一步路。團結與互助不能只是口號,「美力閱讀103」的活動,正是可以讓大家一起思考我們能不能達成目標。「願意努力嗎?」這樣的聲音,在全班表決是否參加活動前不斷地在教室裡迴盪著。她很欣喜的是孩子自己主動願意參加,而且藉此增進閱讀思考及分享的自信與上台的勇氣。體能的挑戰也是經過大家集思廣益,幾輪激烈表決,個人跳繩及團體跳繩才出線。就因為想成為比較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的人〈就是想長得比別人高的意思〉,孩子們有了努力的目標,最後是淨灘的討論,剛好班上每學期皆舉辦班遊活動,所以就以旗津淨灘作為班遊主題。一舉三得的「美力閱讀103」,就這樣從寒假開始努力……。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