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兄弟情深 齊心從軍報國
馬防部通資連-下士黃祥銨、黃祥瑀兄弟專訪
軍中是一個大家庭,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黃祥銨和黃祥瑀,從小便對軍旅生涯抱持理想,在自願加入國軍後,更體會到部隊是他們第二個家。… 更多
 他們來自桃園平鎮一個平凡的家庭,家中還有一位哥哥及一位妹妹共四人,家庭負擔較重,孝順的兩兄弟於高中時期即擔任PCB作業員,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工作,希望減輕父母親的壓力,在如願加入軍旅後,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及學習,讓他們對未來很有信心。尤其在馬防部服務,官兵弟兄姊妹相處和睦,同甘共苦,相互扶持、相互鼓勵,讓他們感受到如大家庭般的溫暖。
 哥哥祥銨目前擔任譯電士,常利用勤務外的時間鑽研資訊相關的知識,弟弟祥瑀則擔任無線電報務士,對英、日文語言進修情有獨鍾,兩人雖然皆從萬能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具有相關專長,但目前仍孜孜不倦利用軍中公餘進修的資源,持續在空中大學進修另一個學士學程,並準備繼續參訓國軍相關培訓班隊,希望能提升自己未來的競爭力,兩人都樂在工作中,也很開心能夠將所學奉獻國家。
 他們認為在軍中所學最重要的是「態度」,不管在外工作或待人處世,處處有學問,透過終生學習來充實自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加入國軍是明智的選擇!(圖/文:黃慧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