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七四資電群辦理自救能力講習
第十軍團七四資電群為強化官兵自救能力與基礎救護觀念,日前於中興嶺營區辦理「自救能力與基礎救護講習」,特邀台中新社區衛生所護理長詹逸萍小姐說明「檢查傷患狀況」、「注意事故現場環境」及「維持傷患呼吸機能」等醫療救護知識,藉由教育官兵具備「心肺復甦術」能力及落實緊急救護訓練,使官兵面對緊急狀況時,在第一時間能夠依程序、步驟、要領,搶救傷患降低傷害程度,以維護部隊訓練安全。… 更多
講課期間,詹護理長精心準備授課講義,上課方式活潑生動,引導官兵實際操作,官兵反映熱絡。詹護理長表示,近期的某民航公司飛安事件及道路交通意外,國軍弟兄積極投入救援工作,甚至有官兵第一時間搶救傷患,在黃金救援時間救回傷患性命的事蹟不勝枚舉,期盼七四資電群官兵在授課後,若緊急狀況下需要使用自救時機時,能夠發揮所學,除救護同袍外更可以協助民眾。
七四資電群指揮官饒上校表示,單位已規劃培訓考取救護技術相關證照,培養官兵緊急救護能力,除在基地普測期間,實施個人官兵緊急救護技能及「心肺復甦術」操作測驗,期勉官兵可在戰時自救同袍,平時能夠協助百姓緊急狀況處置,以達到訓用合一及守護人民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