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郭冠英違法爽退 銓敘省府互踢皮球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7/11 針對郭冠英在已屆退休之齡還回頭來任職高官,台聯黨團今日邀請臺灣省府主席林政則及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來做相關說明。對於這樣擺明為了退休金而來的爽退事件,台聯黨團表達完全不能接受的立場,並且要求相關兩機關在期限內,要公開的給人民一個合理交代,另也沉痛的呼籲郭冠英,請你放過納稅人吧!… 更多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委員痛批,郭冠英是爭議人物,而且監察院有提出糾正案,銓敘部、台灣省政府應該就此公開回應。監察院糾正重點有三:一、未依其公告內容,擇優通知面試,違反公開及誠信原則;二、甄選時程與程序過於緊湊、草率,有違一般作業時程與程序;三、未考量錄用旋即屆退人員對業務推展及人力運用延續性之不利影響。台灣省政府已是縮編單位,為何一定要用郭冠英?郭冠英到底是誰舉薦的?
監察院的糾正案,難道對行政機關沒有拘束力嗎?為何銓敘部不表示意見?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表示,郭冠英3月6日通知錄取,3月7日發布派令,3月10日到任,3月24日屆滿65歲。從到任到屆滿才差14天,這實在很離譜。郭冠英,他侮辱了全台人民,分離了台灣人民情感,這種人怎麼可以讓他如此爽退,省府如何對全國人民交代! 幹事長周倪安委員也說,郭冠英在台灣省政府只待4個月,一般企業不可能會這樣用人,台灣省政府為何非用他不可?究竟郭冠英有何專才?還是省府有不得不用他的壓力。 對此,省政府林政則主席則提出幾點說明:
一、7月10日才收到監察院的公文。
二、省府是依法任用郭冠英,但針對監察院的糾正案,會等開完內部會議後在法定期間2個月內會正式回應。
三、郭冠英於7月16日退休,省府只能依法處理。
四、郭冠英任用乙事沒有上級授意,本案將由個人承擔。
五、省府是第一次遇到監察院糾正,申復格式尚在研究中。
六、省府對本案會研究緊急處理之可能,但還是依法行政。
七、郭冠英退休後,省府會立即補缺。
八、郭冠英任用程序是否有瑕疵乙情,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在此不便表示意見。 銓敘部退撫司吳聰成次長表示,郭冠英並未符合屆齡之規定,因此是合法退休,具適法性。至於任用是否具有瑕疵?台灣省政府迄今都未就監察院糾正內容作出回應,銓敘部會等收到省府回應後再依法處理。如果省政府在7月16日前都沒有回應,銓敘部也不可能會核定郭冠英退休。 賴振昌委員則具體要求兩機關,在7月15前給社會一個明確的交代,台聯黨團將會持續的追蹤這個議題,以求社會公義可以確實的被彰顯。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