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離開家才發現故鄉土地的黏人,才知道父親種的米有多好吃。原本學程式設計的陳家千,在臺南服國防役時,越發想念起臺東關山老家,一家人圍桌吃飯的情景。因此在退伍後決定帶著妻小返鄉,也給孩子接近土地的生長環境
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055&blogId=4
超連結 BLOG.COA.GOV.TW

academy_blog | 科技青年 返鄉灌溉關山米

臺東並沒有太多科技業,陳家千決心認真當小農,聽父親轉述很多農友在網路上就能賣米賣得嚇嚇叫,既然電腦是自己的本行,為什麼不能把所學和家裡的傳統產業結合,為自家好米找到更寬廣的出路呢?因此,陳家千一方面開始跟著父親種稻,學習實際農務經驗,一方面參加試驗改良場及農會的一連串訓練課程,讓自己盡快瞭解作物栽培管理,而在自家的農地上,選擇適地適種的高雄 139 號米,因為這是父親一輩子最熟悉的稻米,也是經驗傳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