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日新科議員,明日階下囚」
陳水扁能,馬英九能不能 此次台南市議會議長賄選案鬧的古都滿城風波,賴市長也宣示在李全教賄選疑雲落幕前,不踏進市議會。更直指李全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並為被告的人,讓台南蒙羞,民主殿堂的議會也淪為避難所。… 更多 不過涉及雙重賄選的議員與這齣荒唐的議會鬧劇並不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遭,此次台南市議會的事件,是2002年高雄市議會議長賄選案的翻版。值得注意的是,李全教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朱安雄? 12年前第6屆高雄市議員選舉,朱安雄先是議員選舉時買票,而議長選舉則以「一票五條棉被」五百萬的代價向市議員行賄。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在議長投票前強硬嗆聲:「今天的新科市議員,明天的階下囚。」要求檢調單位以雷厲風行的作為查辦賄選。檢調單位亦大動作調問涉案議員並發動搜索,很快查出賄款及案情,起訴了34位議員。 司法審理期間,議會會期涉案議員冗長發言、癱瘓法案及預算,再多次召開臨時會撐起「保護傘」迴避審判。在我和時任議員的康裕成與葉津鈴阻撓下,才讓臨時會流會,保護傘破洞,促成17位議員解職,議員及議長皆補選。 當年司法機關偵辦的效率令人感佩,多位檢察官與法官日以繼夜徹查賄選,對議會墮落毫不寬貸。相較之下,當今政府與司法的消極,使人遺憾。 我經歷了那議會蒙羞的年代,卻也因堅持正義不遲到而讓今天的高雄市議會耳目一新。這也是我支持賴市長的決定與力推地制法44條(取消無記名投票)的原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