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千杯不醉有方法」 所有被號稱「一杯倒」的粉絲們有福了,今天小編就來分享讓你們以後再也不會被扛回家的千杯不醉秘訣,只要按照以下的方法,保證讓你大大提升「海量」(千杯不醉是誇飾法呀!) 1. 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脂食物,如肥肉、蹄髈等,或飲用牛奶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
2. 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3.… 更多 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
4. 飲食結合。飲酒時,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5. 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
6. 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