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實踐自我 獲慈濟全馬第一名佳績
今年慈濟台東關山分院適逢15週年院慶,院方於3月8日舉辦公益馬拉松活動表示慶祝,當天吸引了數百名熱愛運動的跑友參加,本部同仁士辦室一等士官長林昱凱參與其中,並以3小時18分佳績獲得全馬男子組第一名,雖然賽事規模不大,但能得第一名殊榮,除了感謝辦理單位志工在豔陽下幫忙外,也對於引薦自己的單位同仁表示感謝,沒有當初同仁們的鼓勵,今天也沒有辦法能夠拿到這難能可貴的成果。
… 更多 林昱凱回憶起當時在99年時,因長年抽菸導致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在決心戒菸與運動後,在同仁的介紹下加入了軍中的跑步團體「愛跑部慢跑隊」,便因而開啟了跑步的契機,同年在「愛跑部」隊員的鼓勵與支持下參加了台北富邦盃馬拉松,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半程馬拉松。至今年為止,已完成了全馬、6小時計時賽、12小時計時賽等30餘場賽事,更在去年東海岸馬拉松獲得全馬總排第三名的佳績。
林昱凱表示,跑部是會讓人上癮的,開始跑步之後菸也完全戒除了,同時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每天下午除了一定要利用運動時間揮汗練習外,假日與好友一同參加賽事或團練也已成為固定模式,而在早年年度體檢之前出現的紅字,也再沒出現過,軍中的體測更是輕鬆過關,達到人稱三項滿分的300(分)壯士。
林昱凱對想要追求健康的人表達支持與鼓勵,馬拉松是全民運動,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經常可以看到滿頭白髮的老前輩參加比賽,而且速度並不慢,除了藉此當作是給自己一種鼓勵外,也正名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最佳良藥,更提醒所有要運動的朋友,在運動前要做足熱身運動並且評估自身能力,千萬不要逞強參加超出自己能力的比賽,以免造成運動傷害,這才是維護健康的不二法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