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距離現在12年的2002年12月25日,是我第一次當選高雄市議員的就職日,也是地方自治史上爆發知名正副議長賄選案的投票日。 總席次44席的高雄市議員,有34位被以收受500萬元賄款(昔稱5條棉被)起訴。經過多次冗長逃避司法審判的臨時會,終在我們少數議員的堅持下讓保護傘破洞,多位議員辭職、解職或緩刑、緩起訴,於2004年全面補選。… 更多 這絕非高雄市議會特有的污點。從有選舉至今,在地方制度法44條「無記名投票」的護航下,多少選前買票(向選民)、選後賣票(向正副議長候選人)的惡行在全國各地議會橫行。 當年陳水扁總統傾全力辦收賄民代,檢察官運用所有的查案手段,法院破例在假日、夜間增派法官開庭,與議會保護傘鬥法,才讓豬仔議員俯首稱臣。敢問今日的馬總統,你會一樣零容忍賄選而除惡務盡嗎? 今天內政委員會審議包括本人提案在內的地制法44條修正案,基於責任政治,拿掉「無記名投票」遮羞布。我們就看看是誰在反對:內政部?法務部?國民黨立法委員? 就在今天,拭目以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