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幫分享】7月起,《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上路囉!
 
「老爸年紀大了,反應變慢,出門開車時都讓我們提心吊膽...」
「即使老爸有駕照,還是好令人擔心...」
 
🚘7/1起,75歲的駕駛人需要定期更換駕照,換發駕照後的有效期是 #三年!換發駕照時也會做以下的檢查:
 
- ①體格檢查:視力、辨色力、聽力、四肢、活動能力等。
 
-… 更多 ②認知功能測驗: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進程記憶思考能力、測試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或是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專區:https://goo.gl/Cya3yz
 
--
版工提醒:7/1前已滿75歲,長輩有「交通違規受記點」或「吊扣駕照處罰」的長輩,一樣需要進行換照喔!詳情請見傳送門→→https://goo.gl/q9LbaZ
影片
留言
  • 施志和
    在鄉下,可能造成出門不便!因為,電車還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