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依本人第一次擔任議員時遇到的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2002年)的經驗,議會頻召開臨時會,撐開保護傘來迴避司法審判。當時由我、康裕成及葉津鈴等程序委員堅持反對再召開臨時會,終讓臨時會開不成、保護傘破洞,寫下史上頭遭多位議員補選紀錄。 台南市議會的程序委員會成員的議員們,請莫為虎作倀,當了歷史罪人。全民也應一起監督此事。 巧合?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6日開庭 與臨時會撞期 (自由即時20150102蔡文居/台南報導) 前台南市議員王峻潭指控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於去年底的市議員選舉,多名樁腳涉及賄選,而對李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方法院民事庭將於元月6日首次開庭,而當天台南市議會恰巧要召開第一次臨時會,民進黨團拒絕為李撐起議會保護傘,決議當天將拒絕簽到。… 更多 李全教反批民進黨不要血口噴人,他說,「法院通知書是12月29日發的,30日才收到,要開臨時會是早在30日之前就已決定了,我們怎麼知道元月6日要開庭?」法院公文的發文日期,清清楚楚,希望民進黨及邱莉莉不要亂講話,搞惡鬥。 市議員邱莉莉今天也在臉書公布法院民事庭於去年12月29日發出的開庭通知書,開庭時間為元月6日下午2點15分,原告為王峻潭,被告為李全教。 邱莉莉說,「時間之巧合,不是為了撐開議會保護傘,是什麼?」臨時會預定的議事日程,包括「區域平衡」、「社會局、衛生局合併案」、「食品安全政策報告」,都只是虛晃的幌子,呼籲全體議員拒絕簽到開會。 邱莉莉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說,開庭通知書是去年12月29日發出的,對照李全教迅速宣布召開臨時會的時間點,幾乎很確定李全教就是為不出庭找理由。 邱莉莉批李全教有「做賊心虛」的政治動機,元月6日法院要開庭,這是李全教急忙策動臨時會的真正原因,議會不能成為保護賄選者的避風港,讓臨時會開不成,李全教就無法拖延訴訟,民進黨團已決議當天先不簽到,她呼籲其他具有道德勇氣的議員當天也應拒絕簽到,南市議會民主殿堂不能淪為賄選者的遮羞布,也呼籲全民共同監督。 王峻潭及王的服務處主任王江賢表示,他們是去年12月30日收到法院開庭的通知,這次市議員選舉,玉井選區買票十分嚴重,以家戶為單位買票,一戶5000到6000元不等,選前也有多名里長、樁腳被傳訊,因此於去年12月25日對市議員當選人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另外,台南地檢署於12月31日也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對於王峻潭指控買票一事,李全教反批說,「這是天方夜譚,舉頭三尺有神明,誰買票神明最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