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政策】蛤?資安法跟衛福部也有關?!
 
「醫院有超多個資的,如果發生資安事件時怎麼辦?!」
 
好問題!作為 #關鍵基礎設施 中 #緊急醫療 的主管機關,為了強化醫院們的資安防護,今年我們有許多相關規劃喔:
 
➡配合 #行政院資安處 的 #資安旗艦計畫,將在今年規劃建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ISAC)》。
 
➡… 更多ISAC將提供醫院進行資安法草案中規範到的「通報義務平台」,分享資安資訊、預防資安事件擴大,達成早期預警&持續監控!
 
➡想了解更多?請看資安法草案報告哩:https://goo.gl/VWUf1J
 
--
版工補充:這個規劃是針對「關鍵基礎設施」中的「緊急醫療」的設施清單,也就是51家急救責任醫院喔~~(103年核定的!)
 
預防「影響緊急醫療的大規模資安事故」是很重要的,也才能確保大家的醫療權益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會受影響哪~(握拳)
超連結 SLIDESHARE.NET

【重要政策】「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

20170427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第3546次會議)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想了解這次的資安法草案的話,可以參考行政院的這份說明喔↓↓
    http://www.ey.gov.tw/… 更多News_Content.aspx?n=F8BAEBE9491FC830&s=26B446DFB5C87E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