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績效放一邊 馬意大過天監委接馬聖旨 淪為政治追殺打手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7/1 針對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案,台聯提出三點主張,一、台聯反對五權的機制設定,朝向三權分立才是國家改革的根本之道,二、馬政府提出的監委名單僅是政治酬庸下的產品,對國家只會造成更多後遺症,根本不值得審查,三、馬總統下一任已經確定不會再續任,而這份名單及這個監察院,將只是綁架下一任總統的手法。… 更多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委員說,監察院號稱中華民國的最高監察機關,卻在2004年底空轉長達三年多,監院提名人選,遭到立法院凍結,無法排入議程,導致監察院正副院長與監察委員處於缺位狀態,憲政體制早已失去五權憲法本質,而今監察院淪為統治者政治追殺的打手,難道這些問題都與國民黨沒有關係?另外我們也要特別提醒在野黨的同志們,要特別注意監察院的人事案,人事案一旦通過,下一任的總統任期內將沒有機會有監委提名權,如此將妨礙行政部門的正常運作。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表示,在這份提名名單中,馬總統剩下一年多的任期,但是這次監委通過後,下一任總統的任期將完全受這份名單所影響,如此一來,下一任總統不管是誰當選,馬總統將以這份名單成為幽靈總統,實際的影響著所有的行政機關作為,我們要再次的呼籲在野黨的朋友,特別是現在最大在野黨的蔡主席,一定要重視這樣的問題。 幹事長周倪安也說,這份名單對於國家影響之大,足以牽制下一任總統的行政官員,我們絕不能坐視幽靈總統的發生,朝野各黨應該要好好的思考,這個監察院根本就不應該存在的問題。監察院,長期效能不彰,大而無當,以現在這份獲馬英九總統提名的監委名單,一旦上任,恐淪為政治打手與政黨遮羞布,我們不可能坐視這樣的情況一再的發生,因此台聯堅決的反對監院人事同意案的通過。 另外,這次監院人事案,台聯黨團的委員將會明確的進場並投下反對票。 http://goo.gl/F4ABpW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許忠信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