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五八砲指部重要幹部輔導知能暨自傷防治研習
為推廣官兵正確心理健康觀念,落實部隊心輔工作,加強幹部掌握基層官兵身心狀況,五八砲指部日前於圳堵營區舉辦「重要幹部輔導知能暨自傷防治研習」。參加人員為單位各級主官(管),由指揮官賴少將主持,並邀請喆方心理諮商所陳佩雯諮商心理師,針對自我傷害防治議題實施專題講座,以協助各單位主官(管)建立正確自傷防治觀念。
… 更多 指揮官表示,此次研習目的在於增進單位主官(管)對於國軍三級防處以及自我傷害防治等相關知識內容的了解。各營連級輔導長須持續得關懷、輔導並協助官兵弟兄姊妹的心緒調適及生活所需。另各級幹部更要以愛心、耐心及用心,貫徹正當且合理的管教,落實各項心輔工作的要求重點,採取逐級輔導的方式,貫徹心輔工作之目標,同時加強幹部輔導及雙輔導人等機制,主動關心官兵弟兄姊妹,並透過大兵手記、平日訪談等方式,從中發覺異常徵候,並立即回報與妥善處理。
最後,指揮官強調,單位幹部對於輔導工作的熱忱比技巧更重要,對官兵弟兄姊妹能感同身受且發揮同理心,給予陪伴及傾聽,許多問題都能提早發現並適時處理。指揮官希望透過此次講習,讓各級幹部更加認識、熟悉心輔相關等防治工作,並做好相關管制作為,以期達到「部隊零危安、官兵零傷害」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