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今天和副縣長張皇珍一同出席虎尾三姓公廟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三姓公廟,就是之前曾提過虎尾機場事件之後,祭拜顧尚泰、李持芳、王濟寧的廟宇,也是全國唯一的二二八紀念廟宇。 作為黨外運動的家族出身,對於受難者遺族與那一段黑暗的歷史,深有所感... 二二八對於今天的台灣,最大的意義,是提醒後人不要遺忘這段歷史、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並且透過正當的法律程序,還給所有受難者及其親友一個公道。… 更多 因此,看到雲林的紀念碑遭到不明人士潑漆時,實在很感慨。紀念碑所代表的,是那一段歷史以及受害者。潑漆的行為,不但是對受害者的再次加害,更凸顯了他對這段歷史認識的不足。 更令人遺憾的是,有一位曾參選總統的黨主席候選人,透過她的LINE,把「轉型正義」抹黑成散播仇恨,甚至將追究責任的舉動,都視為是對該政黨的挑釁與羞辱。(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6664549.A.FF0.html) 不肯誠懇地反省自己,將對於歷史真相的追求一概視為找麻煩。這樣的態度,才是一直讓二二八無法走出悲情的最大原因。有一句話說「知恥近乎勇」,但這個政黨恐怕離「勇」還遠得很。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圖片
留言
  • 蔡羽軒
    真相瞞不過天瞞不過地瞞不過滄海桑田!對受難遺族的慟,我們感同身受,這段歷史永不泯滅!只要做過就會留下痕跡,認錯真這麼難?承認真這麼難?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