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自經區暗渡醫院公司化 衛福部睜著眼睛說瞎話 』 台聯政策會主委 許忠信新聞稿 2014/6/24 去年經建會所提出的自經區政策說明當中,曾對外表示國際醫療專區並未推動醫療機構公司化,但卻在自經區的醫療專區中以社團法人來設立國際醫療機構,而社團法人只有分營利(即公司)及非營利兩類,然卻自經區條例中的第四十九條就是明白的要將醫療機構公司化的偷渡條文,台聯完全不能接受這種讓醫療體制崩壞的條文納入。… 更多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表示,自經區條例以社團法人來核可設立國際醫療機構,完全是一場騙局,法人在我國只有分財團法人及社團法人,財團法人為目前醫療院所設立的形態,而社團法人則分非營利及營利,而在我國法制當中營利社團法人即為公司應受公司法規範,自經區條例第四十九條中有出資額的規定,可看出其本質為一公司,因為有出資額的就是公司,自經區顯然就是想以社團法人的方式,來使醫療院所得以公司形態設立,衛福部這樣的偷渡方式相當的不妥當。 自經區推動醫療機構公司化,對我國現有法制體制的傷害相當嚴重,首先若創設非公司的營利社團法人概念,則法制上會架空我國公司法對國際醫療機構的規範,造成公司法的內部監理制度及財務的監督、股東會決策、董事義務與權利等,完全不適用於國際醫療機構,如此一來國際醫療"公司"如何內部監理以保障投資人?第二、條例中明訂"出資額、董事之名額、醫事人員及外國人充任董事之比例,由中央主管機關訂之。"… 更多
圖片
留言
  • 楊滄明
    呆丸郎係賀選畜牲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