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蘇治芬堅定捍衛農漁民權益,爭取寒害補償不放鬆】 今年一月的重大寒害,讓台灣農漁民過了一個不安穩的年。年前我和其他民進黨籍立委,向行政院長張善政努力爭取,農委會宣布了如下的補償與輔導措施: 1.申請期限延長到2月19日。其中針對事實放養(土地使用合法者),以產業輔導協助復養,所以只要土地使用合法者,雖然有未符合救助資格,但已開闢了產業輔導給予協助,請養殖業者注意得在2/19之前趕快到公所登記。… 更多 2.漁業受災補償部分,經地方政府勘災,有20%以上災損事實,尚未符合請領現金救助者,先完成造冊。農委會將與地方政府於6個月內,輔導漁民取得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之救助資格條件。如能符合救助資格,由地方政府送農委會核發現金救助。 3.漁業專案復養部分,對象為元月寒害受災養殖漁民,包括符合現金救助者及未符合救助資格但有養殖事實及土地使用合法者,提供補助如下:
(1)購置魚苗:分種類補助,由漁業署估算不同種類魚苗費用,補助原則為1/3, 並以定額補助方式為之,於2月底前公告。
(2)整池費用每公頃補助10,000元。
(3)益生菌每公頃補助9,000元。
(4)消毒或水質改善每公頃補助6,500元。
(5)每戶補助上限為10公頃,需檢據核銷地方政府研提計畫送漁業署審查,並由地方政府負責後續復養查核事宜。 然而,關於益生菌每公頃補助9000元部分,我認為應改為【補助防寒設備設施】,因益生菌用於養殖並無明顯功效,對養殖漁業而言,提高防寒能力才是對症下藥。我會再和農委會爭取,保障漁民權益。 相關資料來源:農委會2月5日,7372號新聞稿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