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館東館西】史前館8月16日好活動
史前館於今(16)日下午及晚上都特別的活動,如果您在台東,記得來參加唷!! ^_^
-
活動一
百合劇場 8/16(六)14:00~16:30 玻璃屋餐廳
百合花記特展 2014/08/16~2015/03/01 展廳迴廊
魯凱族人稱百合花為 baryangalai ,其潔白的花瓣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更多 ,被族人賦予高貴、貞潔的象徵意義,藉著百合花飾與頭飾的佩戴,凸顯傳統社會倫理與生命儀禮的價值觀。
由一個遷徙凱族家族三代完成『百合屋』家園的夢想,並透過傳統儀禮及藝術表現,終身實踐百合花精神的動人故事,串聯出當代東部在地魯凱族如何克服環境的艱難,維繫傳統百合花文化內涵的努力過程。
-
活動二
卑南山音樂風-共譜百年古調與現代創作之聲
8/16(六) 晚間18:30~21:00假卑南文化公園戶外大草坪,邀請「南王姊妹花、阿爆(阿仍仍)、南迴協會方舟教室、 Palyiulyius(8664)樂團」等,共9大歌手團體的演出陣容,匯聚部落流傳歌謠、傳統古調、情歌小調,與民眾一齊打造卑南山下音樂風。
相關訊息:http://goo.gl/QNwszh
-
史前館官網:http://www.nmp.gov.tw/
~館東館西的微學館小管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