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訊息快報:『標準檢驗局公布「筆附橡皮擦」市場購樣檢測結果』
為瞭解「筆附橡皮擦」之品質、確保學童之健康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今年3月間赴書局、文具店及大賣場等通路隨機購買鉛筆、免削鉛筆及自動鉛筆等20件 品牌商品,針對附著於筆上之橡皮擦(筆附橡皮擦)進行檢測,檢驗結果品質項目有2件「塑化劑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CNS 6856「筆擦」規定,「中文標示」則有8件標示不全。… 更多
標準檢驗局表示,本次筆附橡皮擦係依據國家標準CNS 6856規定檢驗
標準檢驗局指出,「鄰苯二甲酸酯類」是塑膠工業中最為常見的塑化劑,用以賦予塑 膠具有良好的延展性與穩定的物理化學特性,惟其會干擾生物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使男性雌性化,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亦被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為第一類 及第二類之環境荷爾蒙。該局呼籲相關業者應重視橡皮擦商品品質,使用其他不危害健康之塑化劑替代限制使用之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以符合現今科技水準可合 理期待之安全性。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兒童使用安全,標準檢驗局提醒家長於選購橡皮擦或附有橡皮擦之文具商品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 中文標示是商品的身分證,商品有完整標示,安全才有保障,因此購買商品前應先確認商品表面印刷是否易脫落或包裝是否有粗糙及破損等現象,請勿貪便宜購買來路不明、中文標示不清楚、品質低劣的廉價商品。
二、 商品上要有廠商之相關資訊,包括製造商及經銷商(或進口商或代理商)名稱、電話等,當使用有疑義或發生消費糾紛時,可迅速與業者聯絡溝通。
三、 教導兒童於使用附有橡皮擦之筆商品時,不可將筆含於口中,以避免插入咽喉而受傷;另使用橡皮擦等文具商品時,勿邊使用邊飲食;當橡皮擦屑黏沾手部時,要把手洗乾淨後再飲食,以避免危害身體健康。 其他詳細內容麻煩各位粉絲朋友參考下列連結網址唷!
http://www.bsmi.gov.tw/wSite/ct?xItem=52470&ctNode=1510&mp=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