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650至850公尺,是一個結合遊憩、休閒、娛樂、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生態人文之社教園區。展示區內有各種本土及世界各地的珍貴鳥禽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antou Nantouhsien 55841
貼文
聞~氤氳香氛 聽~鳥鳴蟲聲 看~雲霧繚繞
來~一杯茶 含藏天地 在~茶香茶鄉 茶業是臺灣重要的經濟產業,臺灣有150餘年的飲茶文化,臺灣名茶在世界飄香。為了讓國人對臺灣好茶有深入的認識,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於103年8月15日推出「茶香茶鄉」特展,並展出珍貴的茶器典藏文物、規劃舉辦一系列適合全家親子共同參加的假日「茶鄉茶藝體驗」茶生活研習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更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發展國產茶產業,近年積極建立茶產銷履歷驗證制度與產地證明標章核發制度,輔導生產優質安全的臺灣名茶,也結合茶藝體驗、觀光休閒與消費者教育,行銷國產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配合本活動,特別規劃「茶香茶鄉」特展,內容涵蓋中西飲茶文化的發展、臺茶歷史、茶藝、茶區、茶樹種、製茶、泡茶和喝茶方式等,將茶文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給一般民眾。
特展以外,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亦推出一系列假日「茶鄉茶藝體驗」茶生活研習活動,特別邀請專業茶藝師教您「茶席表演與品茗教學」、「臺灣特色茶品鑑」、及「紅茶揉捻DIY製茶」。此外,亦搭配當地觀光特色,推出「做茶、找茶、遊茶山 」茶鄉深度體驗遊程,帶領民眾至南投周邊茶產區,實地進行與茶葉相關生態環境與製作技術的觀察與體驗。「週日遊園學習趣」主要是透過填寫學習單搭配兌換限量學習紀念茶杯方式讓觀眾能進一步認識科博館自然科學教育園區管理中心所屬三園區之特色。這一系列茶生活教育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參與,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一同品味茶香,欣賞茶藝之美!
此次活動透過多方跨領域合作,以寓教於樂、活潑互動的體驗活動方式,鼓勵大眾認識瞭解茶葉在生活中的各種應用性。參加民眾除了可以品鑑臺灣十大特色茶及瞭解選購好茶與泡茶的要領等茶品消費知識外,並能更深度品味臺灣茶文化的內涵與香韻。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頁(http://cal.nmns.edu.tw/NMNS_Cal/Detail_Ann.aspx?ANID=9191)或所屬分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http://www.nmns.edu.tw/cfpp/)網站查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