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自經區條例 政院一個月同意15個修正動議
黃昆輝:自經區 政府準備好了嗎?』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2014/6/13 …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參加台南市黨部的「反自經區」活動,他批評馬英九橫柴入灶,自經區影響如此深遠重大的法案,竟然就在今天要強行召開臨時會用短短一週時間去通過。他說,立法院從今年四月二十八日開始審議自經區條例,至今也不過一個多月,行政院就已經同意提修正動議及附加說明共15條,由此可見自經區條例之規畫研擬非常草率,這樣的條例難道不應該讓立委們好好審議?有什麼好急的呢? 黃昆輝表示,服貿協議是人員的流動,貨貿協議是貨品的流動,而自經區卻是不用和中國簽就自動開放包括人流、物流,這種片面開放影響更大,應該等服貿協議和貨貿協議都通過了,才審議才對。現在馬英九倒著來,真的是倒行逆施,自經區成為服貿、貨貿的後門條款,在服貿協議、貨貿協議沒通過前,就大開後門。因此,台聯絕對反對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來處理自經區的問題。 黃昆輝說,自經區條例根本就是一筆混帳,因為四月二十八日立法院才開始審議,在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行政院就在強大的社會反對聲浪及台聯等立委的強烈批評下,同意提出15條修正動議以及附加說明,包括涉及土地利用跟土地徵收共8條, 跟農產加值有關的共3條,與野生動物保育共4條。他說,史上沒有這樣一提出就被改得體無完膚的條例,也由此可見,行政院根本沒有認真研擬自經區條款,漏洞百出。 黃昆輝痛批,國民黨才強行召開臨時會,中國國台辦張志軍就說23日要來,這不就是配合張志軍,討好中國的嗎?否則,下會期來審自經區有什麼問題呢?有什麼好急的呢?馬英九甚至還想撕毀承諾,要在臨時會的第三週強行通過監督條例和服貿協議,他呼籲全民要發揮太陽花精神,站出來擋住。 http://goo.gl/3xqey0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