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館東館西】南島國際美術獎在台東美術館展出
位居臺灣東側的臺東,除擁有天然的好山好水,厚實深刻的文化底蘊更為一大特色,而 南島文化正是臺東重要文化元素之一。因此,臺東縣政府特於每兩年辦理一次「南島國 際美術獎」,召喚藝術家拓展藝術創作之能量,打開世界之心以當代省思與臺東在地特 質、山海自然及南島語族的人文脈絡、環境議題、生活記憶等進行多角度國際對話。
地點:台東美術館
日期:即日起至103年8月31日止
相關展出訊息:http://goo.gl/u5Kvdp
-
史前館官網:http://www.nmp.gov.tw/
~館東館西的微學館小管長~
超連結 CCL.TTCT.EDU.TW

南島國際美術獎 Austronesian International Arts Award

「南島」是從「南島語族」( Austronesian )這個人類學名詞而來,意指居住於南太平洋及印度洋各島嶼之族群,分布北起臺灣、東達復活節島、西到馬達加斯加島、南抵紐西蘭,其語言與人種眾多,居住地風景純淨、文化多元。許多文獻證明臺灣是「南島語族」的原鄉,從臺灣原住民族的生命情調中即可感受「南島」的文化風格內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