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氣候異常,將會是日後台灣農林漁牧業的重大挑戰】 上午,我來到雲林縣東勢鄉的復興村,跟台南農改場的王場長,一同了解蒜頭今年生長的情況。
根據一般的生長條件,本次寒流應該不會影響到蒜的生長,但為何田間拔出來的蒜結球像長不大的小球體,答案,就是從去年的杜鵑颱風到年底的濕冷、今年元月的忽冷忽熱、含此次的急凍,氣候異常,導致農作物在這樣的環境下,遭到空前的減收。
如果這樣不被認定受害,以後還有誰願意從事農業,風險太大了⋯ 下午四點,
要拜會行政院長,我帶了長不大的蒜莖球葉,問題是,他們聽得懂嗎?看得出農業的困境嗎?
農漁朋友是靠天吃飯的,我們應該透過健全的法律與政策,讓他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為家人與台灣糧食打拼。
圖片
留言
  • Joe Jhou
    一月農漁損全台逼近40億,雲林損失一億,巨災的風險頻率不高,但往往造成巨大的虧損,不知道有沒有保險可以分散風險?金錢的補償才是真的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