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黃昆輝批大一中:創造名詞不能解決問題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新世紀基金會募款餐會 新聞稿 2014/6/6…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參加新世紀基金會募款餐會時表示,近來有人提出什麼「大一中」理論,他說,一中就是一中,大一中也好,小一中也好,都逃不了如來佛的「一中」掌心,他批評少數沒有民意基礎的人憑空想像創造一個簡單名詞,以為就能解決台灣和中國的複雜關係,這是不可能的。他更直指參與提出的蘇起捏造「九二共識」,讓台灣喪失主權獨立國家的價值,已經是嚴重的歷史錯誤,還想再提出什麼名詞傷害台灣! 黃昆輝表示,台、中關係有現實的經濟利益,有台灣的核心價值,也有複雜的國際政治糾葛,絕對不是少數幾個人隨便創造個名詞可以解決的。另外,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中國訪問一事,他提醒,和中國交流必須維護台灣的核心價值,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任何交流都不能犧牲這個核心價值,因此,他呼籲所有政治人物去中國交流都不要為了迎合中國犧牲台灣國家主權。 黃昆輝在會場上表示,太陽花學運讓中國見識了台灣公民意識的崛起,表面上看起來是反服貿,反馬政府的霸道威權,但是真正的核心價值是,台灣人民反對中國以強勢的經濟政治力量,想要強吃台灣。而,馬英九配合中國併吞台灣的策略,強推經濟整合,企圖用經濟整合造成政治併吞的不可逆性。是因為恐懼這個威脅,學生們、年輕人才會站出來,他們關心的是自己的未來,尤其是反對中國強行併吞台灣的野心。…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