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人際相處的智慧,從溝通開始!
王淑俐講座於7月28日蒞臨本館進行「成功溝通,營造雙贏的人際關係」,講座從9種人際相處的智慧名言切入談起,並提到成功溝通12式以及人脈的經營,最後請3位學員提出在其工作或生活困擾的情形,講座提出建議供參與講座學員參考,學員們受益良多。
成功溝通12式
1.有禮貌的措辭及尊重的態度,保持笑容。
2.主動與人打招呼,多關心及了解別人。
3.虛心求教,誠心感謝別人的協助。… 更多
4.穿著得體(整潔、美觀、適合個人的年齡及身分)。
5.不要只與喜歡或熟悉的來往,難纏人物要以同理心去了解。
6.避免將情緒掛在臉上、遷怒於人。若自知脾氣較較急躁,更應加強修養。
7.儘量減少人際紛爭,以免不必要的困擾。注意說話的分寸,絕不口出惡言。
8.不要忽視人際裂痕的影響,認錯與讓步是修復關係的基石。
9.以正向言語代替負向言語、以鼓勵代替挑剔、以建議代替批評。
10.設計可增進人際互動的「儀式」。
11.與人共同搭檔使任務完成到最好的地步,意見不合時,能有效協商。
12.團隊精神中最重要的是減少自我,以團體的共識做為主要的奮鬥目標。
經營人脈的具體8種方法
1.人脈並非只有知心好友。
2.與人脈的關係要更親密;
3.人脈應擴及不同產業、背景及興趣;
4.多結交積極、有獨特及前瞻性想法的人;
5.在第一次見面後,要做後續聯絡,每隔一段時間就和他人聯繫,會立刻回電或回復電子郵件,會盡量與他人親自會面;
6.要經常增加新人脈;
7.要經常幫助你的人脈;
8.願意多花時間來維持人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