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五環俱足 嘉倍幸福
林志嘉提出「五環三線」綠色交通政策 』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 新聞稿 2014/6/5… 更多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是新北市長參選人,於六月五日的聯合國環境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參選市長的重要政見「五環三線」綠色交通政策。宣示要將捷運三環提昇為「完整捷運五環」,擺脫對台北城的輻射軸線依賴,串連起淡水河左岸的在地經濟,讓市民可以輕鬆的在地就業。在五環捷運尚未完成之前,「BRT公車免費」,必須在二年內完成BRT快速便捷公車系統第一階段,並朝向免費搭乘來規劃。同時也以建立親近山、河、海的「綠色交通三線」為優先,半年內完成。 林志嘉指出,朱立倫的捷運三環三線成效不彰,淪為紙上談兵。因為朱立倫來新北市「沾醬油」的過客心態濃厚,只是國民黨中央的一顆棋子,自己一直作著總統大夢,所以毫無執行力。也因欠缺對新北市的在地連結,所以拼拼湊湊,看起來很零散,沒有整體觀。 林志嘉提出串聯捷運第四環、第五環路廊構想: 1. 整合已規劃的獨立輕軌系統,包括:淡海、淡海~八里、五股~泰山等線。
2.計畫將五股~泰山線,由機場線之輔仁大學醫院站延伸至新莊線輔仁大學站,與蘆洲線形成第四環。
3. 新增八里~五股線,銜接淡水~八里線與五股~泰山線,與第三環的蘆洲線,串接淡水線與淡海線,形成第五環。 林志嘉闡述他的交通政策理念,交通工程不能變成官商勾結、炒地皮的貪腐工具,應該是造福民生為出發點,並以交通建設帶動地方發展策略。 長期以來,政經資源集中首都台北市,造成過去台北縣依賴台北城為中心的輻射軸線,馬英九所謂「軸線翻轉」的支票,要從新區的東西向變成復興舊城區的南北向,只是典型「天龍國」圍牆內的思維。…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