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任意門】這篇講了一個精彩的故事,包含了好多細膩思考。以下轉錄:
我找了一道常考的題目問學生「黑潮替臺灣帶來甚麼魚種呢?」孩子們很大聲的說「飛魚!」
「教科書寫的是黑鮪魚,你們作答的時候得選黑鮪魚。但是你們要記得,黑潮替你們帶來的是甚麼。這是屬於你們的文化,請記在心裡。」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55734/
超連結 THENEWSLENS.COM

大島旁的小島,小島上的教室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一位台北老師的蘭嶼紀實,最後他以孩子的角度,同他們一起閱讀、思考、質疑課堂上碰到的課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