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好文分享 』 「 追求「理想」或是「勢利」?」
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陳茂雄… 更多 多數台灣人稱讚太陽花學運,尤其是綠營支持者認定這一次學運完美無缺,這一股清流將使台灣往上提升。只是讓人感到迷惑的是大家所認同的到底是學生正確的行為或是學運豐碩的成果?兩者差距頗大,若是認同學生正確的行為,那就無論成果如何都該給掌聲。若是讚美的因素在於豐碩的成果,那就不在乎行為,只要不違背善良風俗,只要有豐碩的成果就加以稱讚。 大概每個人都會認定自己是支持「理想」,不是追求「勢利」,也就是因為學生的行為正確而加以讚美,不是學運成功才給予肯定。前者是重視過程,後者則專注成果。站在教育立場,大家都會主張追求正確的過程,不必太在乎成果。事實上這只是理論,一般人很難跳脫「成果論」,只要沒有豐碩的成果,再美好的過程都不容易引人注意,也不容易獲得掌聲。 針對這一次學運,筆者所以認定大家只在乎成果,不重視過程,是因為太陽花學運所有的訴求台聯早就用盡心力的推動過,只是沒有豐碩的成果,大家就不關心。台聯不只反服貿協議,以前就反ECFA了。當初台聯推動反ECFA公投,動員大批人力完成連署,卻被御用的公審會打回票,台聯還為這一件事打官司,雖然官司勝訴,馬政權還是硬拗,不理會司法單位的判決,目前反ECFA公投台聯還在奮戰中。…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川成
    如今台灣社會發生嚴重產.官.學貪腐共構,那些318太陽花學運的黑衫軍,為何比不上當年紅衫軍的反貪腐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