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特展快報】
蒙藏服飾展 台東巡迴展
Exhibition of the Mongolians and Tibetans Costumes
展期:2014/8/1(五)~2014/11/2(日)
地點:本館第三特展室… 更多
  蒙藏民族生活於草原、高原之上,順應自然的生活方式,不論在經濟生產、日常勞動、節日習俗或娛樂活動,配合變化多端的氣候與生活需要,豔麗繽紛的服飾,代表游牧民族在生存之外,表現自我,並與大地融合的生活哲學。
  蒙藏委員會為傳揚蒙藏文化,加強蒙藏文化與臺灣民眾的對話與交流,於本館舉辦「蒙藏服飾展」的展覽活動。
  在本館展覽期間,由館方增加提供了藏彝走廊地區的少數民族服飾聯合展出;除可欣賞蒙藏族相關的生活文物、服飾外,亦可同時瀏覽中國大陸西南地區少數民族服飾風貌。並於8月-10月期間舉辦6場蒙藏文化體驗活動,希望提供臺灣民眾欣賞蒙藏民俗風情,藉由不同內容展示與敘事方式呈現展覽之多元樣貌,期以生活器物展現、美勞實作、飲食體驗為民眾介紹高原與草原的多元族群文化認識及欣賞。
官網:www.nmp.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