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績優公共圖書館103年觀摩學習活動, 首航順利啟程
績優公共圖書館之觀摩學習活動7月31日安排2場次的觀摩活動,計有來自全國各地公共圖書館館員逾60位參加。
… 更多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為上午觀摩活動之首站。該館跳脫「維持安靜」的傳統閱讀環境,考量青少年使用習慣,設立「互動討論區」、「塗鴉區」與「街舞區」,營造繽紛多元的氛圍,成為提供青少年參與資訊交流以及發展潛能的文化場域。本場觀摩活動由國家圖書館廖秀滿組長代表主辦單位感謝新北市立圖書館及青少年圖書館之精心規劃,接著由李毓偉課長代表主持後續活動,包括青少年圖書館王偉誠主任進行簡報、分組導覽及座談。
下午場次的觀摩地點為臺北市立圖書館景美分館。本場活動由國家圖書館高鵬主任代表主辦單位感謝臺北市立圖書館及景美分館之精心規劃,接著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洪館長世昌親自主持,展開了下午的觀摩活動序曲。
景美分館在臺北市立圖書館44所分館中可算是元老級的分館,已有30年的歷史,亦是北市圖在文山區的第一所分館。該分館針對各年齡層的讀者,辦理多樣類型的推廣活動,其多樣化的推廣服務,以及層出不窮的閱讀活動,使來訪的學員們印象深刻。
精彩萬分的戲劇也有落幕時刻,參與溽暑盛宴的學員們皆覺得滿載而歸,得到許多創新概念之啟發。此次觀摩活動是個開端,更令人引頸期盼下一場的觀摩活動,包括8月28日之雲林斗六繪本圖書館及9月25日的南投仁愛鄉圖書館,將能繼續引領圖書館界眾多同道走入各具特色的圖書館,並提供一個多元的學習場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敬請密切注意後續的報名通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