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誠健拒絕銷毀違規品,縣府將依法裁罰彰顯公權力!
分享 苗栗縣1999服務讚
【誠健拒絕銷毀違規品,縣府將依法裁罰彰顯公權力】 誠健公司生產的茶包產品爆發含有「不可食用」原料,經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查扣封存的違規產品及原物料,原預定今天上午進行首波銷毀,但業者突然變卦拒不配合,副縣長鄧桂菊強調,為彰顯公權力,將採取裁罰手段,銷毀作業也一定會嚴格監督執行,捍衛民眾健康。 … 更多 縣府衛生局5月7日聯合稽查發現,誠健公司向台南市詠昇堂、高雄市何容公司進貨標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製作茶包銷售全台,由於該公司使用複合式配方,茶包產品多達80種品項,立即要求業者對有安全疑慮的產品下架回收,不得再生產。 衛生局日前在誠健公司頭屋廠及公館倉庫共抽驗11項原料及產品,送請台中市衛生局檢驗,發現其中「英式早茶」含「芬普尼」,「玫瑰花瓣」則被驗出有「DDT」、「歐殺松」等多種不得檢出的農藥殘留,已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在誠健百茶公司查獲封存的違規產品和過期原料、過期添加物,原預定今天上午運往竹南垃圾焚化場進行第一波銷毀,數量預計40噸,但衛生局稽查人員清晨前往誠健公司倉庫欲啟動封存產品及原料,業者大門深鎖拒絕配合。 副縣長鄧桂菊、衛生局長彭基山、消保官巫志偉及縣府相關局處主管在竹南垃圾焚化場召開記者會,出示何容、詠昇堂公司銷售憑單上花草香料均標示有「不得食用」字樣,同時誠健公司已於6月3日簽署切結書同意自願銷毀,突然變卦原因將進一步了解。 衛生局長彭基山指出,誠健公司所有原物料倉儲封存都配合檢調單位分別過磅稱重及錄影存查,呼籲業者為避免傷害消費者健康及維護商譽,應展現誠意主動銷毀,並重新找回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 誠健公司因此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除依法送交苗栗地檢署偵辦外,消保官也將代表消費者和業者協商後續求償事宜,民眾若有疑慮可洽037-558608。
留言
  • 林東山
    政府要堅決拿出公權力 ,才能徹徹底底打擊罪行 。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