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竹北與橫山 竹北有竹北的問題,譬如交通、教育設施建設的速度,趕不上人口成長的速度,以及生活、文化、休閒活動及場域的機能不足或品質不佳,這也跟人口成長有直接關係。
與竹北有同樣課題的,還有新豐松林、大山崎地區,以及竹東頭重、二重地區。 橫山則面臨完全不同的問題,人口外流、老年化嚴重,在地就業機會不足等等。這也是台三沿線各客家鄉鎮(含五峰、尖石原民鄉)共同的樣態。 新竹縣的有效治理,竹北與橫山,無分軒輊,同等重要。
超連結 UDN.COM

所得貧富落差5倍… 新竹兩個世界 | 所得貧富落差大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財政部日前公布一○四年度全台所得總額中位數村里統計分析,新竹縣市包辦全國前十四名,榜首竹市關新里二四二點五萬元,相距不到廿公里「不山不市」的橫山鄉豐鄉村僅四十二點九萬元,是竹縣市最低,差距高達五倍,也讓人感嘆「一個新竹、兩個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