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http://www.cornman.org.tw
分享給大家^^
超連結 WWW.CORNMAN.ORG.TW

2014義竹玉米文化季

  玉米迷宮是指在一片生長成熟的玉米地裡人工造出的一個迷宮。最早的大型玉米迷宮於1993年創立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如今這種精心設計和制作的大迷宮遍布美國各地,並迅速風靡加拿大、英國、日本等地。   台灣加入WTO之後,鄉村結構逐漸轉型,農村青年人口外流日益嚴重,而且農業自由化使鄉村發展及其競爭力遭受衝擊。義竹地區一直以來是全國最大玉米產地,藉由玉米迷宮創造鄉村經濟活力為標竿,使農村青年有自主建設新故鄉的能力與意願,加強改進農業生產方式、改善鄉村生活。   以產業為基礎將農漁業轉型經營休閒農漁業,透過農漁村產業資源的整合,並結合產業文化與地方發展特色及特產,除吸引國人到鄉村體驗休閒旅遊外,亦可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