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0101基進黨聲明稿
【主張多元平等卻容不下台獨?】
 
今(1日)清晨,基進黨成員與志工帶著台灣旗與台灣獨立玉山旗,一同參加總統府舉辦的元旦升旗活動暨演唱會,卻遭到警察與特勤人員包圍,最後甚至遭到拉扯與強制驅離,對此,本黨表達嚴重的不滿與譴責。
 … 更多
去年年初,台灣大多數的民眾歡喜選出蔡英文總統,因為蔡英文總統在2015年12月27日曾說過「將多元包容、相互尊重,變成我們台灣最重要的價值。這樣,我們所驕傲的自由民主、多元公義,才會真正被落實。」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總統的勝選感言中,也說「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蔡英文總統標舉的價值是多元包容的,蔡英文總統所代表的政黨是宣稱以台灣為本位的。但卻在蔡總統上任不滿一年的今天、在蔡總統辦公的總統府面前,我們竟看到一群想在公眾場合表達自己的國家身份認同、想傳遞台灣應該擺脫殖民體制訊息的人,卻遭到禁止、驅趕。
 
何況當時現場除了基進黨成員舉旗之外,亦有民眾高舉著彩虹旗,主張婚姻平權,何以未見現場警員、維安加以制止,甚且驅離?國家依言論內容的不同,施以不同的行政待遇,難道不是最典型的侵犯言論自由行為嗎?
 
諷刺的是,上個月行政院才依蔡英文總統競選時的承諾,通過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說是要紀念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然而,本黨要請蔡英文總統認清,鄭南榕的殉道,乃是為了主張台獨,與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自由。
 … 更多
影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現場基進黨成員與志工一將台灣獨立玉山旗舉起即遭警方及特勤人員包圍